北市推危老條例 房仲:改建可能比都更還快

2018-10-05 20:36中央社

房仲業者指出,台北市議會三讀通過「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」,若能夠順利整合成功,則危老條例的獎勵就看的到也吃的到,推動危老建物改建甚至比都市更新的速度還快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,對於建築面前道路不寬的平房、舊透天厝或土地,危老條例放寬前,受限建築削線與建蔽率未放寬的問題,即使面對獎勵但受限法規,可能容積會用不完。

曾敬德說,危老條例放寬後,台北市危老建築改建推動的腳步可能比都更還快,法規放寬的確帶來一些契機,但關鍵還是能否順利整合,預期仍以3層樓以下建築、透天厝較能受惠。

信義房屋表示,北市的危老條例此次調整,包括部分樓高放寬、建築的削線放寬,本來面前道路不寬的老宅,修正前因為蓋不高、蓋不多,即使有危老的容積獎勵也看的到吃不到,不過三讀過後北市的「面前道路」4公尺、6公尺、8公尺的老宅,若能夠順利整合成功,則危老條例的獎勵就看的到,也吃的到。

曾敬德表示,北市三讀通過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,「住二」土地樓高放寬至21公尺,建築高度比修正為路面前道路中心線水平距離5倍,且除了「住一」的土地之外,其它住宅區的土地建蔽率則放寬至40%60%不等,據估計全市有2.3萬棟,約15萬戶可適用「危老條例」。

安信建經經理林達康表示,規定放寬後對於窄巷、面前道路4公尺、6公尺、8公尺的老宅都有直接助益,由於危老條例的10%時程獎勵有落日時間,台北市已經有許多整合中的案子在等待北市三讀放寬,北市的危老獎勵對於一些老宅,慢慢變成看的到,也吃的到。(編輯:楊凱翔)

 

資料來源: 經濟日報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21/340618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危老條例 台北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昌地政士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